博山:马蜂“入驻”住建局大门 消防官兵10分钟摘除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3 14:2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3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薛建宇)8月10日上午,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博山大队城东中队接到报警称,博山区中心路住建局大门有一处马蜂窝,消防官兵立即出动,到达现场后仅用10分钟便将马蜂窝顺利摘除。 

  8月10日上午,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博山大队城东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位于中心路住建局大门有一处马蜂窝。中队官兵迅速出动1车10人前往现场处置,到场后发现在住建局大门顶棚角落有一个篮球大小的马蜂窝。报警人称马蜂一直成群结队,周围同事只要一开窗就会有马蜂飞进来,希望消防部门能尽快帮忙摘除。 

  消防官兵注意到,顶棚的马蜂窝距离地面约有9米左右,待办公楼四周的人员全部疏散完毕、窗户全部关闭后,2名消防官兵穿好防蜂服,使用一支直流水枪借助水压将马蜂窝打下,随后将地面的蜂巢和马蜂进行处理,最终经过10分钟的时间将马蜂窝顺利拆除。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群众,如果遇到建筑物上有马蜂窝的情况,切记不要自己动手摘除,因为马蜂攻击性极强并有剧毒,一旦被惊动,很可能会攻击周围人群,造成蜇伤甚至死亡。建议大家应及时联系消防部门进行摘除,摘除过程中一定请紧闭门窗,避免遭到马蜂攻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