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微电影《陪你回家》成功首映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6 16:1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6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门晓丽)为进一步创新医院宣传工作形式,借助微电影生活化、形象化的艺术手段,树立医院良好的行业形象、展现医院的核心价值理念,张店区中医院经过剧本创作、演员遴选、开机拍摄、后期制作等过程,在全体创作、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张店区中医院的首部微电影《陪你回家》拍摄完成。 

  5月16日下午,微电影《陪你回家》首映式在七楼大会议室举行。张店区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方祥和工会主席梁志花出席首映式,各科室宣传员40余人参加并观看影片。 

  微电影《陪你回家》片长20分钟,根据发生在养护院老人身上的真实故事就地取材”,讲述年青一代人,如何解决赡养老人的问题。以《陪你回家》为主线,弘扬孝亲敬老文化,倡导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和爱护。张方祥指出,老龄化日益严重的今天,养老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传统家庭养老及医养分离的机构养老模式已无法满足我国人口快速老龄化的需求。在这一社会背景下,张店区中医院利用优质医疗资源,设立医养结合型养护院,为老人提供专业化的医疗、康复、护理、养生保健、养老服务。 

  在拍摄的过程中,无论从选址、场景布置,还是道具准备、演员客串都得到了医院职工和家属们的大力支持及辛勤付出,让“剧组”得以在多个场地里进行拍摄,使影片真实感更强。值得一提的是,微电影中的主要演员,都是医院的职工,在工作之余揣摩剧本、背台词,他们流畅的表演,丝毫不逊色专业的演员。 

  活动结束后,鲁中网运营部健康工作室主任荆睿针对通讯稿件的结构、医院新闻素材挖掘等问题为宣传员做系统的培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