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一医院:院长带队义诊 八年温暖守护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8 19: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8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上午9点,一个位于博山区南部的小山村突然热闹起来,一边是几辆校车井然有序的停在博山区立成幼儿园门口,一边是村里老人拎着马扎步履蹒跚的向着村委会广场走去,这一切的热闹都是为了迎接村子八年的老朋友-淄博市第一医院医护团队。 

淄博市第一医院院长陈进国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由淄博市第一医院院长陈进国带队前后共4批第一村医医护团队代表来到了博山区中邢村。据了解,博山区中邢村与南邢村共用一个卫生室,中青年大多在外打工,只留下了老人和孩子。今天,第一医院的医护团队有两项任务,一个是为留守儿童查体,另一项则是为村里的留守老人义诊。 

  助力第一村医院长带队义诊 

  据了解此次义诊,淄博市第一医院院长陈进国带领心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肿瘤科等九个科室的九名专家和第1234批第一村医的代表来为村里的留守老人义诊。 

  活动现场,第一医院的专家们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电图并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既往病史、生活习惯等,因为有深入基层工作的经验,专家和老人们相处极为融洽。 

  淄博市第一医院院长陈进国说道:“淄博市第一医院响应淄博市卫生健康委的号召,连续派驻了4批第一村医到边远山区和落后村庄进行精准扶贫,今天我带领专家团队过来,也是为了更准确的了解村民的医疗发展健康需要,更好的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淄博市第一医院麻醉疼痛科主治医师房亮告诉记者,现在留守老人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对于健康的认知虽较以前有所加强,但还远远不够。记者了解到,今天义诊的三十多位老人中,有大部分老人没有健康查体的意识。淄博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表示,对于偏远山区老人的身体状况,他们将会持续关注、介入诊断和治疗。 

  八年温暖守护 关注儿童成长  

  为山区留守儿童健康查体也是淄博市第一医院专家团队此行的一项重要任务,为山区幼儿园儿童进行健康查体,淄博市第一医院已经坚持了八年。八年时间中,淄博市第一医院从未停止对这里留守儿童的关注和帮扶。 

  今天,淄博市第一医院眼科、儿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等科室专家和爱心使者们再次来到博山区中邢村立成幼儿园,为立成幼儿园和彤葆幼儿园的120余个孩子进行了全方位的健康查体。 

  立成幼儿园园长张俊萍告诉记者,淄博市第一医院给予了他们很多帮助,从2012年开始,第一医院的专家就给老师和家长们科普了许多生活健康常识:要求教导孩子注意自身卫生、注意孩子的食品安全等。通过对孩子们的健康查体,也让幼儿园老师和家长进一步了解到孩子的身体状况。 

  据了解,共为120名儿童提供健康查体,并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对于有健康问题的孩子,淄博市第一医院将提供持续帮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