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山东”食品生产示范企业得益乳业迎来山东省“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2 09:2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2日讯(记者 荆睿)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严”的食品安全制度,强调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食品安全。“四严”的核心是“最”字当头,不仅给食品生产经营者们划出了“红线”,也为监管部门戴上了“紧箍咒”。奶业作为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要求乳品企业落实质量安全第一责任,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益;要求各监管部门更好发挥其在支持保护、监督管理等方面的作用,加大对乳企的政策扶持力度,提升广大群众对国产乳制品信心,进一步提升奶业竞争力。

  近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办对食品安全的要求,山东省食品安全办等2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围绕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公开向全社会展示食品代表企业在提高安全监管质量效率、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

  6月21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处处长王玲、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处四级调研员李晓凉、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石广博等省、市领导以及学校、企业消费者代表和媒体记者一行30余人,走进“食安山东”食品生产示范企业——得益乳业,亲自见证牛奶生产加工领域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和高质量发展,亲身体验一杯新鲜、高品质牛奶的生产过程。

  图为: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王玲一行参观得益乳业

  考察过程中,各位参观人员详细了解得益牛奶的生产加工工艺、产品品质检验、产品储存运输等环节,并对得益乳业的食品安全关键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详细了解。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处处长王玲对得益乳业长期严把质量关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通过现场参观,感受到了企业全链条的高标准质量管理理念,感受到了企业高质量、高品质的市场定位,也感受到了企业负责任的优秀文化和对低温乳品事业的坚守,标志着企业的先进性和前进性有很好的动能。”同时,她希望得益乳业能够积极发挥食品企业“领头雁”的作用,把企业在原料把控、产品检验、质量管控等方面的做法总结成可复制的经验,打造成乳品质量提升样板推广学习,推动全省食品质量安全进一步提升。

  活动过程中,消费者代表也纷纷表示,得益乳业拥有完善的食品质量安全标准,能够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安全,是家门口的全国名牌企业,喝得益牛奶最放心。

  图为: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王玲一行参观得益乳业

  严守食安生命线,严苛检测牛奶生产各环节

  为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为中国低温奶行业领导品牌,得益乳业始终坚持“质量就是生命,产品就是人品”的质量理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的质量方针,始终将食品安全放在第一要位。

  为保证原料和产品的质量安全,得益乳业推行从牧场到餐桌的全链条质量管理理念,在省内同行业率先通过六体系认证。拥有万级微生物洁净室,先后购进美国Waters高效液相色谱仪、丹麦FOSS细菌数检测仪、德国 Analytik Jena原子吸收光谱仪等62套国际先进的检测设备,实现从源头到出厂1000余项检测,并引入LMIS实验室管理系统,质量检验实现全程自动化控制。

  图为: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王玲一行参观得益乳业

  值得强调的是,为提高原奶的管控率和质量标准,得益乳业投资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种养加结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奶牛存栏量3.5万头,包含三个万头规模化牧场,配套建立2万亩高蛋白美国紫花苜蓿和玉米青贮种植基地。从澳大利亚进口7000头纯种澳洲荷斯坦奶牛,采用世界先进的集约化养殖方式,率先提出国内六个100%牧场经营管理体系,实现了100%青贮全覆盖,100%进口冻精繁育,100%全自动TMR喂养、100%全自动清粪、100%全自动挤奶及100%全自动粪污处理,有效提升饲养管理水平,构建起高产核心原奶生产基地,规模在行业遥遥领先。基地优质原奶蛋白含量达到3.5%、菌落总数控制在1万CFU/mL以下、体细胞控制在20万个/mL以下,指标媲美欧盟标准。该基地已被列为2018年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成为山东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特色板块。

  实施新鲜战略,全程冷链让牛奶品质有保障

  为确保牛奶的营养新鲜,得益乳业始终坚持实施“新鲜”战略,建立完整的冷链运输链条,自控拥有包括上游原奶以及下游成品运输在内的独立制冷机组冷藏车150余辆,实现原奶从牧场产出1小时之内抵达加工厂,牛奶从工厂产出24小时内到达销售终端,每天为一百万家庭提供新鲜送奶服务,实现了消费者服务零距离。

  得益乳业营销终端覆盖山东省十六地市,辐射北京、上海、江苏、安徽、河北、河南等周边省市,通过社区、商超、代理流通、直营零售、连锁、特通、团购、电商八大渠道,布局省、市、县、乡镇、村五级市场,实现横向延展,纵向穿透,扎根农村,满足不同层面、不同区域、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图为: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王玲一行认真了解低温奶和常温奶的区别

  在践行“新鲜”战略的过程中,得益乳业凭借低温奶区域产业链优势和国际化标准,率先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认证,利用专线生产、精准控制、工艺创新,不断优化巴氏奶杀菌工艺,更多保留牛奶的天然活性营养物质,产品中的乳铁蛋白含量高达30mg/L,是普通常温奶的33倍。

  得益乳业推出的“臻优”产品,作为国内优质高标准的新鲜巴氏奶代表,使用100%进口澳洲荷斯坦奶牛生产原奶,优质乳蛋白高达3.6g/100ml,比国家标准高出29%,给广大国内消费者带来国际品质的新鲜牛奶。去年6月,在国际性重要会议“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得益牛奶成为指定用奶精彩亮相,得到了与会国内外领导、嘉宾的一致好评,再次验证了得益乳业在质量把控方面的“硬实力”。

  尚德守法,知行合一,做让消费者放心的新鲜牛奶制造商

  图为: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王玲向消费者推介得益乳业巴氏鲜牛奶

  通过本次山东省“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得益乳业对食品安全把控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切实增强了消费者饮用新鲜得益牛奶的信心。得益乳业将继续积极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质量,立足乳制品行业市场主体责任,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提升产品标准线,以实力保障牛奶鲜活品质,为山东乃至全国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高品质牛奶,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