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淄博分行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走进辛泉村 助力学子腾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3 13: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3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韩强 董芳旭)为落实建行“金智惠民”部署,7月31日,建行淄博分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计划实践活动小组到淄博市桓台县起凤镇辛泉村参加辛泉村升学典礼仪式,并为村民进行普惠金融知识宣讲,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金融服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活动当日,在热烈的掌声之中,建行淄博分行实践活动小组为表达对即将步入新校园学子的美好祝愿,向辛泉村学子赠予具有纪念意义的笔记本和励志书籍,愿莘莘学子扬帆起航,勇立潮头。 

  通过本次金融知识讲解,提升了广大村民的金融安全意识,并让更多的村民具备了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受到了该村村民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树立了建设银行优质的品牌形象。 

  此外,为帮助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下乡实践活动小组成员与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结合自身经验和感悟,为他们进行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尤其在校园贷等金融骗局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有效指导新生提高危机防范意识,全面了解各类金融知识,保护自己的资金安全,对他们能够迅速适应和融入新环境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建行淄博分行开拓出一条服务农村金融的新渠道,探索了乡村发展新起点,了解了农村客户对银行服务的诉求,展现了建设银行在勇担国有银行社会责任上的积极努力,将有助于该行进一步针对农村市场制定和提供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推动建行淄博分行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参与本次实践的实习生也将课堂中学到的理论知识技巧应用到实践中,亲身体验、实地调研,为广大基层客户普及金融知识,用蓬勃朝气推动建行金智惠民的步伐,为淄博的乡村振兴贡献出积极的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