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风雨淬炼 终成行家里手——记市人大代表、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总经理助理周志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01 19:04:00


  初见周志强让记者最为记忆犹新的就是他那一身朴素而板正的工作服,1976年出生的他,要比同龄人多显出了一份成熟和稳重。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总经理助理,他工作认真负责,善于创新,敢于迎接挑战,勇于承担责任,带领团队顺利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作任务,历经风雨淬炼,终成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

  周志强说:“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掌握知识,才能为各种工作夯实基础。”2015年,周志强开始负责金诚石化集团的企管科工作。周志强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开始对企业管理制度进行梳理,经过他的努力,将梳理好的433个制度分类,装订成册,编成制度汇编,规范了企业管理。

  2017年,周志强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又向公司提出了开展“四个体系”即开展ISO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管理体系的建设和认证工作,通过标准和规范来对企业的各种工作进行提升。在他的努力下,2017年底,金诚石化集团“四个体系”建设顺利通过专家组审查,企业管理更加规范化、标准化。

  2018年,周志强被任命为金诚石化集团项目建设总经理助理,负责总投资96.6亿元的MZRCC项目项目建设现场管理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周志强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基础技能水平。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图纸审查、设备订货等各项工作密集开展,周志强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围绕工艺配套、设备选材、流程优化、技术创新等方面,通过认真审查、到各生产装置比对流程、外出交流学习、内部讨论、请教专家等方式,提出合理化建议进行改进。

  为确保设计方案最合理,流程最优化,投资最节约,周志强和大家一道,根据集团装置运行现状、实际加工原料与操作工况的对比、装置在实际运行出现问题及经验、装置设备应用情况、通过审查图纸与装置实际工艺流程进行对比等,在确保装置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提出并实施涉及流程优化、材质更换、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多项合理化建议。2019年4月3日,MZRCC项目主装置顺利喷油,试生产一次投料成功。随后,配套建设的四套生产装置也相继产出合格产品,顺利开车成功。该项目的顺利投产,为金诚石化向炼化一体化、特色化、集约化发展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名企业的管理干部,周志强的工作千头万绪,但不管工作多忙,他都深知自己是一名人民代表,明白严格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性。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更好地听取民意,周志强经常深入车间、岗位,与一线员工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倾听他们对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一条条逐一记录、整理成书面材料。对于群众意见大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和领导反映,能及时处理的绝不拖延,不能立即解决的,也要给当事人一个明确的答复。

  周志强说:“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首要的是立足本职,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履职尽责。同时,坚决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为一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的最大的努力。”(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孙刚 邢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