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发起青少年近视防控与眼病救助专项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16 16:50:00


  活泼可爱的小雅彤今年6岁了,无忧无虑的年纪、健谈好动的性格,她是爸妈眼里的乖女儿,也是幼儿园老师眼里的乖学生。

  “如果……”“嘘,别守着孩子乱说话!”嗯,是的,如果小雅彤的眼睛没有斜视,如果小雅彤的眼睛没有迎光频繁眨眼的问题,那就更好了。小雅彤四岁的时候,妈妈就发现孩子的眼睛跟别的小朋友不太一样,右眼不能与左眼同时注视目标,迎光还会频繁眨眼睛……“带她去医院检查了,医生也没具体说是什么病,就说做个手术。我们也不懂,就觉得孩子太小,做手术,太冒险了。”小雅彤的妈妈说,“所以这个事儿就搁下了。”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小雅彤的眼睛并没有好转的迹象,父母又开始着急起来。去哪里看好呢?第一次去医院检查未解决的疑虑让小雅彤的父母有种隐隐的不信任感。经过多方的打听,小雅彤的父母得知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小儿眼病的成伟主任是治疗小儿眼病的专家,为很多孩子解决了眼部的疾病。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们来到了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小儿眼科诊疗中心,找到了成主任。经过检查,成主任确诊小雅彤右眼斜视,可以进行手术矫正。了解到小雅彤父母是甘肃天水来淄博务工人员,属于贫困家庭,符合医院“青少年近视防控及眼病公益救助”的标准,可以救助减免3000元。成主任马上协助小雅彤的父母准备参加公益救助的材料,同时联系手术室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12月6日,小雅彤在父母的陪同下入院手术。在手术室门口,沉默寡言的爸爸一直紧皱眉头、一言不发,内心的紧张不言而喻;妈妈使劲攥着爸爸的手,想从丈夫的身上获得更多的心安和能量。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手术,小雅彤终于被推出了病房。“手术很成功,你们放心就可以!”成主任宽慰道。小雅彤的父母拉住成主任的手一个劲儿的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目前,小雅彤复查情况良好,孩子的眼睛正一点点恢复。

  斜视、弱视是眼科常见儿童疾病,多与先天发育有关。斜视严重危害视力发育,会造成立体视功能的丧失,从而不能准确地判断物体之间的远近、高低等。因为斜视的危害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所以很容易被家长忽视,从而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期。弱视也是儿童时期最常见的疾病,该病发病率高,占儿童总比例的2%~3%。

  斜视、弱视严重影响儿童的视力和身心健康,对于儿童斜弱视,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3到6岁是治疗的黄金时期)。如果延误了治疗时机,眼睛难以恢复立体视等双眼视功能,将会严重影响孩子未来的择业。

  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小儿眼科专家提醒广大家长,如果发现孩子视力下降或视物眯眼、歪头、眼斜等现象,应及时带孩子到专业眼科医院做检查。如发现孩子有斜弱视等眼屈光问题,可借助视觉训练来矫治。学龄前开始治疗效果最佳,年龄越大,效果越差。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发起青少年近视防控与眼病救助专项活动,条件如下。

  救助对象:18岁以下的眼疾病患者

  救助范围:先天性白内障、斜视手术、弱视训练3个项目

  救助名额:先天性白内障患者2名,补贴5000元

  斜视患儿30名,补贴3000元

  低视力儿童弱视训练救助100名,补贴300元

  (注:患者需要开具居住地或户口所在地贫困证明)(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黄艺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