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产融合带动农业农村发展模式变革,得益乳业全力开创淄博加速崛起新局面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4 15:13:00


  前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关键一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工作方针,作为中国低温奶行业领导品牌的得益乳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行业的号召,革新探索,转型升级,严把质量关口,为社会提供更加新鲜安全的品质好奶,助力广大消费者体魄强健,彰显民族乳企担当。继续深入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国际规格布局一二三产业融合、种养加集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助推当地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

  产品质量坚守显担当,新鲜营养供给利国民

  随着《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等国家相关文件的出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升乳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活动的举办以及人民消费观念的转变,我国奶业高质量发展和乳制品的质量安全越来越受到国家和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作为中国低温奶行业领导品牌的得益乳业,始终秉承“质量为先,诚信经营”的经营理念,以振兴民族奶业为己任,致力于全产业链升级,严守质量生命线,步步领“鲜”。

  得益乳业四十多年一直坚持低温奶战略,企业通过优质乳工程认证,专线生产、精准控制、工艺创新,不断优化巴氏奶杀菌工艺,更多保留牛奶的天然活性营养物质。实验表明,产品中的乳铁蛋白含量高达30mg/L,是真正意义上的优质奶。同时,得益乳业始终秉承“质量为先,诚信经营”的经营理念,建立了完善的质量安全保障体系,推行从奶牛养殖到消费者餐桌的全链条质量管理理念,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实现从源头到出厂130多项检测,确保产品出厂前的质量安全。

  而产品从出厂,到最终抵达消费者的餐桌,又是一段质量安全与新鲜影响的双重呵护之旅。为实现牛奶2-6℃黄金贮藏温度的冷链全程控制,得益乳业打造完善的“得益冷链物流控制体系”,自控拥有独立制冷机组的冷藏车辆150余辆,在山东16地市建立低温冷库及分拨中心,形成了覆盖山东全省并辐射华北、华东的配送网络。在终端实施千店工程、万家网点等工程,利用信息化设备实现企业、终端、客户互联互通。同时,得益乳业拥有2000余人的益家订终端服务团队,配套2000余辆专业保温投递车辆,实现企业到客户最后一公里的冷链配送,保证产品从工厂到餐桌24小时新鲜到家,每天为100万家庭提供送奶入户的贴心服务,实现了消费者服务零距离。

  聚焦农业农村发展模式变革,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继2018年得益乳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被列为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2019年又被列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主导项目、省级乡村振兴木李示范区主导产业。得益乳业正以科技创新、绿色融合发展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以种、养、加结合、三产融合为特色,聚焦延伸产业链完善和发展,提升产业链条对当地农民增收和生态优化的带动作用,带动农业农村发展模式变革,将这个产业链打造成我们淄博人骄傲的亮点。

  图为:得益乳业第二牧场

  图为:得益乳业第二牧场现代化、规模化、国际化牛舍

  图为:得益乳业青贮收割入窖

  其中,得益田园牧业小镇是得益乳业的战略投资重点项目,得益田园牧业小镇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模式,集生态化农业种植、规模化奶牛养殖、智能化乳品加工、精细化饲料加工、农牧文化观光于一体,紧抓机遇,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型城乡融合的生产生活模式,带动农业农村发展模式变革,力争打造代表淄博、代表山东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全国样板。

  图为:得益乳业农牧园

  目前得益田园牧业小镇已完成投资4亿元,流转农民土地2.2万亩种植标准化饲草,完成3个万头奶牛牧场一期工程。得益田园牧业小镇全部建成后,年产值17亿元,年税收0.9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人,带动项目周边农民超过5.3万余人,带动农民年增收超1.6亿元。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为进一步提高巩固黄河滩区贫困村、贫困群众生活水平,得益乳业主动与高青县木李镇签订黄河滩区迁建优先用工协议,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大大缓解了滩区就业压力。得益乳业将陆续进行产业扶贫工作,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对口帮扶攻坚战。

  责重若山,行胜于言。借淄博“两会”召开东风,得益乳业积极承担“兴乳、富农、益民、强国”企业使命,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再出发。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发展三产融合奶业基地,打造新型城乡融合的生产生活模式,带动农业农村发展模式变革,聚焦产品新鲜品质,始终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新鲜品质好奶,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做出更大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