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过关 淄博疾控人一直都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9 19:1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9日讯(记者 荆睿)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成为共同的敌人。大敌当前,淄博疾控人冲在一线、守在一线,战“役”过关。疫情就是号角,防控就是责任。119日,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便成立了中心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工作专班,设立综合协调、疫情防控、检验检测、信息宣传、后勤保障五个工作组,储备应急物资和检验试剂,开展桌面推演,培训专业人员,开展疫情研判,为应对疫情做足准备。122日,中心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冲锋在先。广大青年志愿者也纷纷请战,要求奔赴战“疫”一线。 

  春节期间淄博疾控人24小时备战值守,“我们一直都在!”成为这个春节的流行语。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全面组织协调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挑灯夜战成为常态。疫情面前,有人悄悄退掉了跟家人团聚的车票,转身投入战斗;连除夕,都没来得及跟家人团聚。 

  为人民健康  奋战在一线   

  疫情防控,他们24小时备战,接到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指导终末消毒,协调患者隔离治疗、指导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他们是战士,也是别人的父母、子女。春节的夜晚很安静,但他们的办公室灯火通明,每个人都在忙碌。沙哑的嗓音、布满血丝的眼睛让人联想到他们又忙碌了一个通宵。 

  防控疫情  一锤定音 

  他们是年轻的团队,承担着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任务。为了快速出具检测结果,他们24小时值守,有时任务来了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经常累的连话都不想说。但只要有样品,穿上防护服他们又变身成了“超人”。 

  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 

  如何引导公众科学认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成为他们冥思苦想的主题。他们围绕公众关心的疫情防控知识和热点问题,集思广益,自己写剧本、做导演、做演员,拍摄科普“大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疫情当前,他们各司其事,联手御敌。而更多的人,是默默站在他们身后,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尽全力。他们有的想尽各种方法联系防护用品,备好防护用品、试剂耗材等,给疫情防控做好后勤;有的从接听电话回答市民咨询做起,做权威的回答,安大家的心;中心还成立了志愿服务车队,开起自己的车,接送因为加班回家不便的同事。 

  越是强敌当前,越是凝心聚力;越是情况艰险,越要共克时艰。愿淄博有一片吉祥的天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