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全力生产保证疫区药品供应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30 18:3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30日讯(记者 荆睿)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前身为山东省淄博人民制药厂,创建于1969年,是全国重点中成药生产企业大青叶系列产品的发明者大青叶系列、健脑补肾丸等多个产品国家药典标准的制定者,现为我市中成药产业领域领军单位。目前,公司已全面恢复生产。 

  公司产品涵盖片剂、颗粒剂、硬胶囊剂、糖浆剂、搽剂、栓剂、合剂、丸剂、洗剂、煎膏剂、口服液11个剂型85个产品,在产产品20余个。 

  2020年春节前后,公司原定于腊月二十六到正月初七放假,因为疫情发展和群众用药需求,公司组织员工持续生产,为保证安全生产,公司大年三十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防控方案,从正月初一起严格进行防控,确保人员安全,全力开动生产,集中力量生产复方大青叶合剂、新复方大青叶片、小儿定喘口服液、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等药品,其中大青叶系列产品是公司的原研药品,具有显著的清瘟毒、消炎解热等功效,曾在1988年上海甲型肝炎大流行期间定向支援疫区;小儿定喘口服液和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是国家卫健委推荐首选中药方剂“麻杏石甘汤”的加减方,具有显著的清热解毒、宣肺止咳功效。 

  目前,公司已全面恢复生产,复方大青叶合剂产能可达到6万盒/天,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和小儿定喘口服液两种药品合计产能可达到4万盒/天。 

  127日(正月初三)公司紧急调拨复方大青叶合剂、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两种产品,价值一百余万元支援武汉,并联系顺丰专车运输,通过湖北的医药公司供应相关医院和药店,保证药品充足,这些药品已于28日下午15:00时许抵达武汉。 

  129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王立民局长一行莅临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情况,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对面对重大疫情公司表现出的责任与担当表示赞许,并代表市里对公司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组织生产,保证疫区的药品供应表示感谢和慰问。了解到受疫情防控影响,公司目前存在原料药材购进运输问题和药品的对外运输问题,现场办公着手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目前,公司大青叶系列产品、小儿定喘口服液和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将优先保证疫区药品供应,并优先选择专车专供,保证及时送达。 

  从腊月廿六(120日)到正月初十(23日),预计将持续支援疫区价值近两千万元的药品,最大限度满足疫区群众用药需求,发挥传统中药在抗击疫情中的积极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