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淄博高新支行:金融助力 抗击疫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5 16: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5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潘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淄博高新支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快速行动,密切协作,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 

  协助办理新冠肺炎慈善捐款资金划转业务 

  2月2日8:30中国银行淄博高新支行接到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慈善总会紧急通知需划转新冠肺炎疫情慈善捐款,用于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接到通知后,高新支行营业部立即向上级行汇报捐款资金划转需求,同时,立即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到岗,为业务办理做好准备。高新区慈善总会相关经办人员到达网点后,经办、复核人员迅速审核业务材料,系统发起业务处理。不到30分钟,便顺利、高效完成资金划转,全力保障抗击疫情捐款资金拨付到位。 

  为客户开通跨境汇款绿色通道 

  2月2日19:47,高新支行营业部接到高新区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紧急付汇需求,了解得知,该公司拟向国外公司采购医用口罩,用于医院新冠肺炎防疫。当前防疫物资十分紧缺,该笔进口付汇的时效性显得极为紧迫。 

  为加速与时间赛跑,深入贯彻国家外汇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接到需求后,该行快速行动,协调分工,第一时间联系上级行相关业务部门,协助开启“跨境汇款绿色通道”,同时,联系客户准备相关汇款材料,并提前做好审核。 

  2月3日一早,正值轮休期间的工作人员迅速到岗集合,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8:40,客户到达支行,柜员立即发起汇款。9:40,一笔跨境汇款业务处理完毕。客户提出另外一笔业务正在与收款方沟通修改合同事宜,合同敲定即可汇款。该行员工当即表示,请客户放心,会全力配合做好金融服务,实现医疗物资尽快供应。11:30,2笔汇款办理完毕。13:40,省行告知汇款已成功发出。 

  疫情当前,中国银行淄博高新支行专业的业务素质和高效的服务彰显了银行的责任与担当,得到了客户肯定。该行表示将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快捷的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的金融需求,与社会各界一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