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陈庄中学: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3 17:57:00


教师直播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磊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教育部、省教育厅分别下发了延迟开学和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公告,桓台县陈庄中学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开展线上教育,充分利用教育资源,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   

  任课教师科学制定教学计划 学生制作作息时间表 

  根据省文件要求,所有任课教师结合本学科实际,制定和完善该学科的线上教学计划,并在家长群中向家长和学生公布,各年级主任统筹安排,将各任课教师的授课时间进行合理的安排,引导学生根据学习内容制作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表。坚决杜绝过度、不合实际的线上教学。 

  任课教师变主播 学生学习欢乐多 

  在线上教学中,各任课教师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充分运用相关软件,进行线上直播、线上答疑、线上批改作业等教学活动,学生运用电脑、平板、手机等工具,认真学习,展示自己的作业,大部分同学都能完成每天的相应任务。任课教师能及时对学生的作业进行批改,并通过各种线上工具传达给学生,保证停课不停学的质量。 

学习

运动

  课程丰富 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延迟开学网上学习期间,学校要求各级部开设完整的教学课程,除了文化课的学习,还包括适合学生的家居运动、家庭劳动、手工绘画、音乐欣赏、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疫情相关课程等,把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放在重要位置。保证学生在停课期间能接收到跟平时上课一样的课程。 

  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陈庄中学一直在努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