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税务局:“网办+邮递”全力保障战“疫”企业使用发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7 19:1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7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滕跃 张颖)“您好,发票已配送到公司楼下,请您取走。”淄博千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伟拿到发票后特别高兴,“特殊时期不愿去税务局办理,没想到发票能上门配送,一下就解决了公司的用票困扰。”

  淄博千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药企业,专业研发及生产以环糊精及衍生物系列为主的药用辅料等,是淄博市环糊精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诸多大型制药厂商加快研发用于医治新冠肺炎特效药瑞德西韦新药,其中该药的主要辅料就是千汇生物主打产品磺丁基倍他环糊精钠。“一时间接到很多业务洽谈电话,公司全部生产线开足马力,尽最大能力生产更多的原料产品,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李伟同时表示,“近期产品销售大增,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量翻倍,将达到70到80份。”

辅导纳税人用电子税务局申报

  淄博高新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困扰,主动安排专门人员对接企业需求,告知李伟通过电子税务局、“鲁税通”、微信或QQ预约等线上渠道办理相关涉税业务。李伟提出发票“增量”业务申请后,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在后台完成审核通过,通过邮政速递当天就把发票送到李伟手上。税务人员介绍,“通过‘非接触’方式为纳税人办理发票‘增量’,让纳税人‘一次不跑’办结业务,为抗疫爱心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同时也做到了最大限度降低接触感染的风险。”

  据了解,淄博千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向武汉捐赠20万元,全力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全国众志成城、全民战“疫”的紧要关头,千汇人愿贡献微薄之力,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