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战“疫” 我们在行动网络优秀作品展播④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8 10:41:00


 

  http://video.sdchina.com/v/25492.html 

  《2020要充满希望 》李江峰  

  http://video.sdchina.com/v/25493.html 

   《抗疫小天使红娃的一天》  赵红云 

  http://video.sdchina.com/v/25494.html 

   《加油 ,等你!》王敬宗 

  http://video.sdchina.com/v/25495.html 

  《 战“疫”我们必胜  张馨月 

  http://video.sdchina.com/v/25496.html 

  《我们为你加油》  张梓琳 

 

  《负重前行》 张欣雨 

  有一个孩子,他叫“武汉” 

    (陈龙刚) 

    有一个孩子,他叫武汉,只因为一场灾难的来临,牵动着所有中华儿女的心,让我们一起为“武汉”,这个小朋友加油,好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孩子,你要勇敢点, 

    你的兄弟姐妹永远和你在一起 

    小小的困难, 

    打败不了我们 

    孩子,你要坚强点, 

    你的身后有一群可爱的白衣天使 

    你就是那一棵棵小草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孩子,你不要害怕, 

    祖国妈妈是你坚强的后盾 

    不管有多少坎坷 

    我依旧陪伴你,守护你 

    98年的洪水,03年的非典, 

    08年的地震,2020年的病毒 

    我们都不怕 

    我的笔写不出你的文化底蕴 

    我的笔更写不出那一群可爱的白衣天使 

    我的歌声唱不出你的悲哀 

    我的歌声更唱不出一位伟大母亲的慈泪 

    我的爱与祖国母亲共在 

    我的心在为武汉祈福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写给病毒的一封信 

    (博山区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 夏侯晗玥) 

    新型冠状病毒: 

    你好。其实我非常不想跟你问好,你的出现,让今年的春节不一样。因为你,原本快乐喜庆的气氛没有了,你把恐惧和悲伤带给我们。 

    你觉得自己很强大吧?你让在外工作的人,不能回家和亲人团圆;你让医生和护士没日没夜的与你对抗;你让很多家庭沉浸在失去家人的痛苦中;你让我们戴着口罩的脸上失去了笑容。 

    可你别得意。虽然,我们的生活被你搞的有点糟,但我们并不怕你。钟南山爷爷和医生们一起在研究怎么打败你;警察叔叔在路口宣传怎么预防你;志愿者们在大街小巷进行消毒……我们所有人都团结在一起,共同想办法,出主意,就是为了消灭你。 

    虽然我们只是小学生,但是,我们也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加入与你战斗的队伍中。 

    我们从自身做起,不外出、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同时,我们也会提醒家人做好防护。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败你。 

    春天快到了。病毒,我们一定与你对战到底,我们一定是最后的胜利者。 

    抗击疫情 

    (淄川二中初三九班 吕秋影 指导教师 杨甜甜)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如果爱是一座桥梁,那么桥的那一头是武汉人民,桥的这一头是全中国人民的心,虽然地域把我们隔开,但我们的心时刻在一起,众志成城,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 

    新年伊始,每个人都曾许下美好的愿望,或家人平安,或逢考必过,但在2020年,我们不约而同的许下了同一个愿望——疫情得到控制、感染人数不再剧增。患难见真情,在网络平台上,在街边小道上,不曾见过的网友、匆匆走过的行人,我们不曾认识,但我们都曾为对方祝福过,因为我们处在同一个国家——中国,我们拥有同样的身份——中国人。 

    2020年,武汉新春,不吵,不堵车,晚上七点像凌晨三点,武汉,像被按下了暂停键。 

    比起锦上添花,我们更期待雪中送炭。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去往武汉,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是战斗在一线的人。电视里的新闻采访,当问到为什么时,他们都不约而同答道这是我的责任。他们不顾生命的保护我们的生命,只有一个目的——把武汉还给我们,把我们还给武汉。世界上的许多国家,有的为我们送物资,有的为我们祝福,全世界的人都在关注着中国,关注着中国人民。我们不出门、勤洗手,依靠着互联网,每时每刻关注着最新的报告,为武汉送去祝福,为其他城市送去祝福。火神山医院,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施工,八天完工,这就是中国速度,这就是中国力量!你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其实,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武汉莫慌,全国人民都在等你,等到疫苗研发成功,等你重新按下播放键,等地铁里的人多到挤不上这一班,等大排档里吵到必须扯着嗓子说话,等去武大看樱花的人比花还多,等抢不到最爱的那碗热干面,等汽车把二桥堵得望不到头,我们可以笑着说: 

    “我信了你的邪!”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战“疫”之歌》 

    (刘晓琴) 

    原本过年挺热闹,可恨病毒来挡道。 

    新冠疫情猛如潮,形势严峻莫焦躁。 

    全民防疫听号召,上下一心逐浪高。 

    矢志战疫心一条,人定胜天莫屈挠。 

    科学应对有妙招,不畏不惧不小瞧。 

    居家隔离别乱跑,莫图稀奇凑热闹。 

    一切应酬全推掉,居家也是立功劳。 

    闭门不出别烦躁,莫因隔离发牢骚。 

    外出尤须戴口罩,勤洗双手要记牢。 

    多喝开水多排尿,锻炼身体抗疲劳。 

    免疫能力要提高,合理膳食睡眠好。 

    感冒发烧把病瞧,体温偏高早报告。 

    野生动物保护好,不因嘴馋举屠刀。 

    口罩用完别乱抛,交叉感染难预料。 

    网络浏览勿传谣,坚守底线是正道。 

    你我皆是好同胞,患难与共莫客套。 

    彼此身心皆安好,不沾病毒孽不造。 

    世间终会春意闹,届时你我共欢笑。 

淄博战“疫” 我们在行动网络优秀作品展播①
http://news.lznews.cn/luzhong/zibo/202002/t20200208_11564015.html
淄博战“疫” 我们在行动网络优秀作品展播②
http://news.lznews.cn/luzhong/ziboshenghuo/202002/t20200229_11569081.html
淄博战“疫” 我们在行动网络优秀作品展播③
http://news.lznews.cn/luzhong/ziboshenghuo/202002/t20200229_11569082.html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