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恒利纺织市重大项目建设已完成90% 提前复工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6 21:32:00


  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王娟 秦颖

  丝绸纺织产业是周村区的传统支柱产业,山东恒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虽成立较晚,但目前已成为周村区首屈一指的集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及节能环保于一体的纺织企业。2月21日上午,在山东恒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织造车间里,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员工戴着口罩,身着工作服,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

山东恒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门口

一辆货车正在装载医用防护服的胶条运往生产防护服公司

  记者来到恒利纺织采访时,车间外一辆货车正在装载医用防护服的胶条,这一车胶条即将送往生产防护服工厂。由于疫情的到来,2月3日,恒利纺织生产流水线全面开启,恒利生产的医用防护服的胶条源源不断地送往生产防护服工厂。截至今日,恒利纺织到岗职工仍全部为淄博市内职工,已有约150人已到岗,外市、外省陆续返淄职工入住在职工公寓内设置隔离区域,正在接受为期14天隔离观察。

  记者在查看淄博市人民政府公布的《2020年淄博市重大项目名单》时发现,其中一个便是山东恒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高档环保面料生产和研发中心项目,该项目的建设规模为年产高档环保面料1.5亿米。“市重大项目中恒利纺织主要生产的环保面料是用于户外运动的服装和装备的面料,如帐篷、箱包、睡袋、冲锋衣和羽绒服等产品。”山东恒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延彪介绍说,目前,恒利纺织生产基地的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已建设完成,办公楼和餐厅还在施工中。

  “现在项目正处于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有些设备已经安装完成了,我们需要不断的调试设备、试生产。”张延彪告诉记者,2018年12月该项目立项,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项目整体进度已完成90%,预计将于今年5月底全部完成。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工前,恒利纺织制定了详细的防控规范,认真落实人员信息摸排、申报登记、每天两次测体温等措施。复工后,恒利纺织坚持每天对职工测量两次体温、消毒三次,各个角落每日消毒两次,人员流动密集场所甚至一天消毒四次。

织造车间

织造前准备

  而在恒利纺织的生产车间,一个职工能够同时兼顾80到100台机器,两万平方米的车间仅有50余人,每个工人间隔约20米左右,这一工作办法大大降低了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