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淘小铺 为残疾人创业播下希望“种子”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6 17:0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1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为向残疾人提供更广阔的就业空间和更适合的就业岗位,近日,集善乐业·凡星培育携手淄博市迈卓残疾人就业孵化中心开展的淘小铺扶持项目培训开班,为我全省200余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播下希望的“种子”。 

  集善乐业·凡星培育残疾人淘小铺扶持项目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携手阿里巴巴集团的一次助残扶贫新尝试,先期将山东省作为试点,由“集善乐业”携手淄博市迈卓残疾人就业孵化中心培育“种子”掌柜,旨在通过网络为残疾人提供一键开店、轻松创业的机会。截至目前,第一期培训班已培训完毕,共计培训203人,实现淘小铺店铺认证162人。 

  淄博市迈卓残疾人就业孵化中心负责此次残疾人淘小铺扶持项目培训工作。培训主要采用线上授课的形式,全程配有手语翻译,围绕淘小铺项目的背景、操作流程、运营模式、残疾人申请绿色通道的具体步骤等内容展开,课后由淘小铺项目管理和项目地区指导小组的专业技术指导人员为各地区残疾人创业者提供跟踪扶持。 

  据淄博市迈卓残疾人就业孵化中心负责人毕作锋介绍,淘小铺扶持项目属于互联网电商项目,所有操作均可通过手机或电脑完成,且阿里巴巴集团面向残疾人开通绿色通道,降低入驻门槛。“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项目计划在全国培训万名残疾人,为更多的残疾人带去就业机会,解决他们的就业难题。”毕作锋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