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临淄支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18 20: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8日讯(记者杨博文 通讯员 刘星辰)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临淄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和监管部门普惠金融发展要求,以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为己任,促进普惠金融业务健康发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该行主动对接政府和企业,紧紧围绕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为小微企业融资融智,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一季度该行发放普惠金融贷款13048万元。

  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该行年初及早部署普惠金融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将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作为全行重点工作,积极落实普惠金融工作“一把手”负责制,通过层层动员,完善考核机制,压实责任分工,发挥公私联动,在全行形成浓厚的普惠金融工作氛围。

  挖掘资源,精准营销。利用总行大数据白名单,按开户网点全部分配、下发,客户经理每周与挂靠网点进行联动营销,按周上报走访记录及照片,确保白名单客户走访、营销全覆盖,推动经营快贷投放。同时对辖内各行业开展市场调研,筛选、发掘潜力客户,以优惠利率为抓手,通过主动上门,促进e抵快贷的发展。

  加强服务,纾困解难。该行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基础上,迅速反应、措施到位,积极联系客户,深入实地走访,了解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同时,为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行为小微企业提供各类产品支持和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加大对小微实体企业信贷资金支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并以税务贷等产品为契机,挖掘潜力新客户,通过考察发放税务贷3户、金额580万元。

  坚持原则,防范风险。疫情期间该行积极为小微企业做好信贷支持与服务的同时,严格按照信贷管理要求进行贷前调查、贷后检查,保证所有贷款资料真实、齐全、合法、合规,不仅追求业务增量发展,更确保信贷质量的提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