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向西,文昌湖引领鲁中全龄化健康新风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7 22:14:00


   

  (文昌湖实景图) 

  淄博向西,“万亩森林、鸟语花香、片林成景、绿满文昌”尽收眼底。 

  文昌湖区,名副其实的“生态绿肺”,鲁中最好的诗意栖居、淄博健康生活示范区。 

  这里,有一座世界级的千亩健康大城已然崛起,恒大在齐鲁的首个“养生谷”落子于此,在这片生态高地,打造了一个全方位、全龄化的康养胜地。 

定稿主画面 

  (全景效果图) 

  大健康产业  成为齐鲁经济发展新引擎 

  根据国家相关规划,到2020年,“健康中国”带来的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万亿元;2030年将超过16万亿,是目前市场规模的3倍。未来十年是大健康产业的黄金十年。占据上风口,拥抱趋势和变化,就能拥抱未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2018625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明确到2022,全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1.15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1.5%,成为我省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2030,全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4%-15%。打造济南、青岛、烟台、淄博、临沂等一批医养健康产业千亿级城市。 

  为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医养健康产业,淄博市政府发布了《淄博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这是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之一“医养健康产业”的专项规划,同时也是淄博历史上第一个健康产业规划,为淄博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提供重要引领和战略导向作用。 

  淄博市市长于海田指出:“发展医养健康产业,是推进健康淄博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要以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工作和培育壮大医养健康产业为抓手,推动医疗、养老、养生、文化、旅游等多业态深度融合,扩大医养健康产品供给,努力把医养健康产业培育成为淄博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重要支柱产业。” 

  淄博向西  城市级“大健康新版块”呼之欲出 

  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大健康+”产业纷纷破土而出。 

  那么,大健康产业发展,最肥沃的土壤在哪里? 

  且看规划,且向西看: 

  根据《淄博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淄博市将立足组群式城市特点,整体构建“一核、两带、多点”的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布局。 

  其中,“一核引领”是指以张店区、桓台县、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四个组团一体化规划建设为核心,打造以研发和高端健康服务业为主的核心区,积极推进各类服务业的发展,形成对全市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 

文昌湖 

  (文昌湖规划示意图) 

  作为“一核引领”的重要板块,文昌湖区正在加速发展软件信息、医疗保健、养老服务等高端产业。随着淄博恒大养生谷在此落地,以大健康产业为擎,文昌湖区将打造“淄博康养第一城”,为鲁中地区的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文昌湖区位于淄博市几何中心,开车距离淄川、周村、张店城区分别在8公里、10公里、18公里以内,多重立体交通打造半小时都市生活圈;位于济南都市圈发展轴重要位置,是作为对接融入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承接济南辐射、加快济淄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 

  专家分析,淄博恒大养生谷选址眼光独到,高度契合文昌湖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精准布局核心区域,将助力淄博打造经济新增长极,未来发展大有可为。 

  文昌湖畔  恒大引领全龄化康养新风向 

  2020年疫情之下,强化了社会各界对大健康行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和定位,更多的人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更倾向于购买健康产品和服务。专家预测,大健康产业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淄博恒大养生谷的落地,无论是对于助推齐鲁高端产业发展,还是引领健康的生活方式,都具有重要意义。 

  那么,受到热捧的淄博恒大养生谷,究竟有什么特点? 

  这个世界级的千亩健康大城,依托文昌湖的绝版生态资源,几乎布局了所有与“大健康+”有关的功能与业态。 

  5100㎡综合运动中心、约1000㎡少年宫、约14000㎡国际会议饮食中心、约28000㎡恒和医院、约29000㎡主题酒店和约4000㎡风情商业街…… 

  环绕整个项目,有32座风格与功能各异的建筑,休闲娱乐一应俱全,一站式满足全龄化品质需求。独创康养天地、文艺时光、运动世界、童梦王国四大健康乐园,其中,包括茗茶馆、瑜伽馆、国术馆、禅思堂、养心堂、红酒屋等配套已正式对外开放。 

09 康养天地(颐养园)- 茗茶馆

 

  (茗茶馆) 

08 康养天地(颐养园)- 瑜伽馆 

  (瑜伽馆) 

05 康养天地(颐养园)- 国术馆

 

  (国术馆) 

02 康养天地(颐养园)- 禅思堂 

  (禅思堂) 

  除此之外,淄博恒大养生谷还引进终生健康跟踪管理体系,打造一站式全链条的BEST LIFE健管服务,坚持中医治未病的思想,用科学的方法,从行为、心理、运动、防治干预四个方面对业主进行健康指导与服务。依托四大园里的康益园、颐养园为主要载体,为业主提供专业护理、日间照料、康复理疗等多层次服务,创新颐养方式,打造乐龄生活。 

  以“康”为方向,“养”为过程,让幼有所乐、老有所依、青有所享。可以预见,淄博恒大养生谷将引领齐鲁全龄化康养新风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