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放心“面”!梨花面业严把质量关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6 17:23:00


  桓台县是江北第一个吨粮县,高产高质的小麦,催发出蓬勃的面粉产业。 

  位于张店区宏城国际广场的梨花水饺店,是山东梨花面业有限公司在淄博开的第五家水饺连锁店。 

  山东梨花餐饮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陈欣雨说:“因为我们是当地品牌,借助梨花面粉厂的品牌影响力,我们梨花水饺,在当地是非常被认可的,特别是中老年这种顾客群体特别多,还有带小孩的顾客,基本上到我们店会选择我们的黄瓜虾仁水饺、灌汤牛肉水饺等等。” 

  山东梨花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云峰说:“在经营过程中得到了好多顾客的好评,门店由1家快速发展到了6家,一年营业收入达到了1800万左右。” 

  过去梨花面业只是一家粮食加工企业,作为公司总经理沈云峰看到,很多中小型民营面粉企业由于产能落后,产品结构不合理,小麦制品的精深加工能力不强等问题,让很多面粉企业常年处于亏损,甚至纷纷破产倒闭的境地。为了企业能够在残酷的竞争中存活下来,2017年10月,沈云峰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成立梨花水饺连锁店。 

  沈云峰告诉记者:“咱们北方人都喜欢吃水饺,这是一个方面,再一个方面咱们是直接生产面粉,为了验证验证我们的水饺粉,是不是适应市场。” 

  梨花水饺借助梨花面业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能力及品牌实力,创建了“生产基地+龙头企业+中央厨房+餐饮门店”新模式,实现了从田头、工厂到餐桌一体化产业链。 

  陈欣雨说:“从和面到揪剂子,很多水饺店可能都用剂子机,我们保证纯手工,是用手工揪剂子,每一个剂子标准是10克,为了保证产品品质,我们每一个水饺都要上称,保证顾客吃到水饺保质保量。” 

  近十年来,包括山东市场在内,整个国内面粉行业,在经历了大规模的“混战”后,开始向规模化、集约化生产的方向转变。面粉厂总数不断减少,厂家规模却在扩大。作为山东省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寻求优质小麦原料,建立优质小麦生产基地,成为梨花面业的第一要务。 

  山东梨花面业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吕春玲说:“我们梨花面粉厂地处黄河三角洲,这是山东的产粮大县,因此说我们有充分的原粮保证对我们面粉加工业是一个很有利的保障。” 

  沈云峰说:“在原粮收购方面,我们严把质量关,并且制定的验收标准要高于国家标准,做到每车检验,不合格的全部拒收,确保产品质量更加稳定。” 

  梨花面业成立28年来,一直坚持面粉从质量源头抓起,严把质量关,把每一袋面粉做成精品。未来梨花面业将投资1.5亿元,新建一条50万吨专用小麦加工生产线,让“梨花”走进千家万户。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何子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