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医保局桓台分局:让群众少跑腿,用服务赢民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8 13:50: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鲁艳玉)为让群众更好地享受到应有的医保待遇,提升获得感,市医保局桓台分局落实多项惠民措施,延伸惠民服务,聚力用劲把医保惠民政策送到群众心坎里。

  12月14日下午,一位老年参保人前来医保窗口询问,住院不能报销是怎么回事 ?老人脸上有汗,神色焦急。经询问得知:老人原来是在济南参保,去年刚刚转来桓台县参保,今天在桓台骨伤医院联网结算时,系统提示社会保障卡无效。说着老人便拿出了她的社保卡,却是济南的社保卡,表示就这一张社保卡。通过系统查询,确实在社区街道办参保登记并交纳了2020年的居民医保,却没办理社保卡。老人一听就急了,“那怎么办?”工作人员说:“阿姨您别着急,我领您去一楼制卡中心办卡。”

  考虑到老人的腿脚不便,工作人员建议老人在现场办理工商银行的社保卡,老人问:“办出卡来接着就能报销了吗?要是再不行,我还得再来吗?”于是工作人员便把手机号留给了老人,并留下了老人的电话,老人脸上的愁容终于变成了笑容。当天下午四点半左右工作人员主动电话联系了老人,询问是否已经联网结算,告知已办完,并连声表示感谢。

  做到群众心里,主动延伸服务,是桓台分局服务群众理念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桓台分局将继续推行“5极”服务模式,让群众少跑腿,用服务赢民心,不断丰富“新医保 心服务”品牌内涵,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