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模式、新服务、新动能!亲商驿站助力园区企业项目发展进入快车道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08 09:53:50


  “政务服务亲商驿站真的是太棒了,我们的办事距离缩短了7公里,这亲商驿站就是专门为我们准备的。”山东骏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临淄经济开发区是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重点发展智能装备制造、半导体新材料、大数据、新医药四大新兴产业,是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为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今年6月份,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专门在园区设立了政务服务亲商驿站,与园区管委会综合服务部携手并力,提供“部门+园区”融合服务,以实打实的亲商服务为园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一是增设亲商助企阵地。参照在齐鲁化工区设立园区服务中心的工作模式,聚焦企业项目手续办理需求,依托园区管委会综合服务部,新设立政务服务亲商驿站,每周固定时间上门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手续办理综合服务。

  二是用好项目管家队伍。抽调业务骨干组建项目管家服务队,前移服务阵地,畅通服务渠道,为园区企业工程建设项目提供政策解读、答疑解惑、咨询辅导、帮办代办等全方位全领域全流程“管家式服务”,把亲商服务推至项目最前线,送到企业家门口。

  三是开展多维多态服务。推行坐班与上门结合、专员与专班结合、线下与线上结合的“三结合”服务模式,建立项目管家与各部门首席代表“1+N”联动工作机制,实现“一人坐班,全员服务”,为园区企业工程建设项目提供手续办理多维多态精准服务。

  自亲商驿站设立以来,项目管家已累计提供咨询服务51次,帮办代办服务28次,一线服务园区企业19家,为园区内14个市重大项目手续销号97项,销号率50%。下一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秉持惟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聚焦园区企业项目需求,以“非常之为”行审批,以“非常之力”优服务,以“非常之举”促发展,为园区项目落地贡献审批服务之力,擦亮叫响“亲商服务、临近一步”金字招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