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秒批秒办”真给力,就近办理更便捷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08 09:58:58


  近日,淄博利民医药有限公司的王经理在淄川区松龄路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提交了连锁门店的食品经营许可申请,10分钟后,王经理便拿到了新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是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启动食品经营许可事项承诺即入、秒批秒办、就近办理后,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发出的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

  “我们是连锁公司,下属门店遍布淄川区的各个镇办,我们公司总部在松龄街道办事处附近,就想咨询一下看能否就近到松龄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没想到完全可以!更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办理许可证就和洗照片一样,立等可取,真的是太方便了!”王经理高兴地说道。

  今年8月份起,淄川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对“承诺即入”事项全部实现了“秒批秒办”。办理食品经营许可时可按照“异地受理、信用承诺、数据流转、即时审批、异地发证”工作模式,实行全流程网办、全区域通办,打破地域限制,实现就近办理、立等可取,为企业群众节约了办事成本,真正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保障工作落实,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时间制定并推行相应操作规范,对各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人员开展即时性业务培训,持续推进“承诺即入”事项办理工作有序进行。

  下一步,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不断扩大信用审批“承诺即入”模式应用范围,降低办事成本,加强与各镇办、各地市区县的协调配合,扩大“跨区域通办”范围,丰富办事渠道,继续完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让更多办理事项下沉到基层办理,实现“就近办”“当场办”,让企业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与便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