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防患于未“燃”,筑牢安全防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3 09:22:46


  为进一步提升火灾应急逃生处置能力,在遇到突发火灾情况时,能及时、迅速、有序地组织人员疏散撤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9月17日下午,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三楼举行了消防疏散逃生应急演练,各应急工作组、部分市局科室、进驻部门窗口、宜居物业约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

  模拟逃生演练中安防员急速跑向火灾报警器

  演练现场,消防警报响起,火灾警情广播立即播放,各工作组迅速就位。现场疏导人员手持红色指挥棒,有条不紊地指挥人员迅速找到逃生路线,并提醒使用湿毛巾、手袖捂住口鼻,安全有序疏散,所有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抵达了安全地点。整个逃生过程气氛严肃紧张,逃生路线清晰、准确,各工作组严密配合、各尽其责,顺利完成了本次演练方案设计的疏散引导、安全逃生等全部流程,模拟逃生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模拟逃生演练中员工

  有条不紊地进行安全逃生

  疏导人员指挥大厅工作人员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市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房泽军对此次逃生演练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工作组处置应急情况的能力。他要求,全体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仅要熟知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掌握基本技能,还要落实到具体实践中,确保发生火灾或其他突发情况时能够遇险不惊、有序疏散。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继续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将安全工作做到实处,常态化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专题培训与逃生演练,不断提升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定期对大厅安全设施和重点区域开展大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将安全隐患、安全事故拒之门外,筑牢安全防线,打造一个安全、稳定、有序的政务服务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