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有差评就有整改,有整改就要有回声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6 10:13:30


  近日,市民陈先生到周村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办理食品经营许可业务,因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刚入职不久,对新政策生疏,所以在办理过程中表现出业务办理不熟练、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导致该业务临近下班时仍没有办结,这让陈先生十分不满意,随即向周村区政务服务中心投诉了此事。

  收到投诉后,周村区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与陈先生沟通,向陈先生表示歉意和做了解释,并立即安排人员提供延时和帮办代办服务,在当天下午为陈先生办结了该笔业务。

  针对此事暴露出的问题,周村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差评整改落实会议,对服务不规范、制度不完善等问题持续加大整改力度,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加强业务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综合受理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落实“一窗受理”工作。针对群众和企业办理业务的高频事项,利用下班时间组织开展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业务培训会。

  加强作风建设,服务内核。在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开展“五个对照”,对照群众满意干工作,对照工作重点干工作,对照时间节点干工作,对照规定动作干工作,对照底线红线干工作。严格把握政务服务引导咨询、协办代办、提升群众满意度“3个重要工作环节”,推行“严细实快稳”工作法,实行“人机分离”管理制度。

  加强考核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坚持结果导向,实行政务服务中心精细化管理百分制考核,将群众口碑作为窗口工作人员考核结果与季度年度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以严管提升服务效能。

  加强关怀建设,激发服务热情。开展“强学习、优服务、防风险”活动、“一枝花、一首歌、一句话”温情激励活动,以厚爱激发服务热情,着力构建“团结、实干、认真、用心”的工作生态。

  下一步,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坚持“热情就是人品,认真就是水平”的服务理念,以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服务导向,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让政务服务工作有力度也有温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