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服务“零操心”,办事“更顺心”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6 10:19:10


  近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接到了淄博海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张先生的咨询电话,说公司急需办理营业范围变更登记,但此时他不在本地,没法及时回去,想询问一下有没有什么办法。了解情况后,帮办代办专员告诉张先生可以通过全程电子化申报的方式办理业务,随后立即添加了张先生微信,为其提供表格模板和操作流程,并详细地指导张先生进行操作完成材料申报。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第一时间将打印好的营业执照邮寄发出,让张先生体会到身在外地、足不出户也能办理业务的方便快捷。

  “真没想到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公司变更,营业执照还能免费快递到家,太方便了,真是非常感谢你们。”得知业务办理完毕并且新的营业执照已经邮寄发后,张先生在电话里高兴地对工作人员感谢道。

  今年以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打破时间和空间阻隔,不断推进办理业务“零见面、零成本、零操心”。

  推行帮办代办,全程“享无忧”。建立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制度,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开展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在线指导、远程帮办、一对一导办。开展“上门式”“骑手式”服务,免费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实现基层业务“零跑腿”“加速办”。

  实施“全域通办”,实现异地办理零操心。落实政务服务“全域通办”,省外与河北等7省32市县区签署82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省内与临沂临沭县、罗庄区,威海荣成市签署“跨域通办”协议,建立“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免费邮寄、就近取证”的服务模式,实现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

  推行全生命周期服务,全程“省心办”。围绕企业准入、运行、发展、退出,项目立项、审批、建设、竣工、投产,公民从生育到婴幼年期、青少年期、成年期、老年期等各个不同阶段的需求,形成企业、项目、自然人的全周期审批事项目录,共涉及企业从设立到注销3个阶段6个部门的71项登记服务类事项、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4个阶段的33个服务事项、自然人全生命周期办理事项10个阶段17个部门的140项政务服务事项,使企业群众对各阶段所需办理的事项一目了然。

  下一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破解企业办事不方便、办理流程不熟悉等难题,以系统思维实施流程再造,进一步“减环节、压材料、降成本、提效率”,让企业群众尽享“零操心”办事的方便快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