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介超市”真实用 便民利企促审批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6 10:22:16


  “政务服务‘中介超市’太实用了,各种类型的中介公司供我们选择,真的是帮了我们大忙,为咱们现在的政务服务点赞!”淄博市博山区的孙先生感慨地说道。

  原来,孙先生在咨询办理“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变更学校地址”业务时,得知在提供学校章程、基本情况表等材料后,还需要提交由第三方出具的“消防安全鉴定报告”和“抗震鉴定报告”等材料,这下让孙先生犯了难。为此,淄博市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主动告知孙先生可以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博山站”中介超市模块,自主选取所需的中介服务机构,在通过第三方鉴定后可获取相关的鉴定报告。这下顺利地帮助孙先生解决了难题,成功拿到了办学许可证书。

  淄博市博山区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规范网上“中介超市”服务模式,根据政府机构改革、政务服务事项梳理等工作要求,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对《博山区区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进行了调整完善,明确了收费标准、工作流程、申报条件等,并依法公布实施,切实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淄博市博山区将加大对“中介超市”应用的宣传推广,同时不断完善“中介超市”备案管理制度、考核评定机制和清退淘汰机制“三大机制”,形成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一个开放型、公平竞争型的中介市场,更好地为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提供便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