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省通办、一次办成”张店区高效政务服务获群众点赞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6 10:23:07


  9月10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现场为济南的杜女士办理了其所在济南信达公路养护有限公司的公司变更相关业务。“只是听说咱们有‘全省通办’服务这个事,没想到自己还真遇到了,不用往返济南、一次就办成了,真的是既省时、又省事”,杜女士连连点赞张店区高效的政务服务。

  张店区作为淄博市中心城区,随着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济淄一体化发展,群众异地工作生活、企业跨地区经营的越来越多。为了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往返跑”堵点痛点,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张店区将“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改革作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的“牛鼻子”,进行重点突破。

  一方面坚持从办事人视角出发,以办事体验感为切入点,着力在“通”上做文章,在“快”上下功夫,让群众异地办事“不再难”,“来回跑”“多地跑”“折返跑”真正成为过去时,大幅减少了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时间。

  另一方面创新政务服务机制,以协同化为基础,打造“十六地市中心城区通办联盟”。通过建立跨区域统一化的“审批互认互信”机制,窗口工作人员为申请人提供业务指导、咨询、受理等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审批结果免费邮寄,实现异地办事“零成本”“零跑腿”。

  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围绕“一次办好”为突破口,推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办理,压减办理时限、办理环节,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异地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