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喜报!淄博市一改革经验入选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案例”

来源:

2022-01-11 10:11:50


  近日,山东省公布了“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案例”,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形成的“博山区推进‘一章式’管理”经验做法入选“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微创新案例”。

  作为我市政务服务领域的入选案例,标志着博山区在镇村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改革方面取得了重大改革成效。一直以来,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解决便民服务中心管理运行梗阻问题,致力于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2020年起,在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全面开展“一章式”管理改革,将辖管的10个便民服务中心登记为法人事业单位,统一刻制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印章,通过签订授权书,明确中心工作职责。

  改革前,镇级各类便民事项结果材料,需加盖各职能站所印章才有效,无形中增加了手续办理环节和群众办事时间。现在,凡是在便民中心办理事项的结果材料,统一加盖“便民服务中心”公章,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真正由中心“说了算”。通过推行镇级“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企业群众办事只找一个部门,135项镇级事项实现“一次办好”,业务平均办理时限缩减到1.2天,群众办事跑腿次数平均压减到0.7次,极大提升了基层服务效率和质量。

  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以高标定位引领攻坚突破,以大胆创新打破发展瓶颈,通过“精准式、点穴式”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最大程度压减办事环节,优化办事流程,不断优化提升基层便民服务工作品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