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 1500吨冻猪肉将视情投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1-11 08:47: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10日讯(记者 孙良栋) 今天,针对淄博市近日出现的寒潮雨雪天气,淄博市商务局及早筹划、提前安排,指导各大商超加强生活必需品货源调拨、增加储备,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2022年1500吨冻猪肉储备工作也已经完成,将视情适时投放市场。

  今天,记者在大润发淄博店看到,店内肉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顾客络绎不绝,秩序井然。

  在淄博市商务局调度下,淄博各大商超、农贸市场提前做好生活必需品储备,优化市场供应。淄博商厦、新星集团、鲁中蔬菜批发市场等32家大型商超和农副产品市场正常每日储备蔬菜1520吨、米面肉蛋奶等1430吨,能够保障周边居民3至7天生活需求。各大商超均有稳定的供货商,能够随用随补,预计本次寒潮雨雪天气不会对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造成较大影响。2022年1500吨冻猪肉储备工作也已经完成,将视情适时投放市场。

  据监测系统和样本企业显示,目前蔬菜、米、面、油、肉、蛋、奶价格稳定,无较大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