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零跑腿”刻印章,做好服务企业大文章

来源:

2022-01-12 10:27:06


  今年以来,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积极主动落实部省便民服务举措,深入推进印章刻制“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动“一窗式、一站式、电子化”便民服务,为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精准助力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证照印章“一站服务”

  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为助力企业开办业务“一次办好”,实现印章刻制与营业执照合并办理,企业在“企业开办”窗口办理完营业执照后,不必再跑印章刻制窗口,节省排队等候的时间,一窗便可领取到新刻制的四枚免费印章,不仅实现了零跑腿,还享受了“零费用”。截至目前,已为近5200余家企业提供2.1万余枚的免费印章,为企业减轻经济负担240余万元。

“零跑腿”刻印章,做好服务企业大文章

  印章刻制“掌上服务”

  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难题。打破传统线下服务模式,向手机端延伸服务触角,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淄川公安”微信公众号,实现公章刻制“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随时办”。通过“淄川公安”微信公众号,搜索“便民服务”一栏中的“印章刻制”模块,群众可以实现印章新刻、换领、补领所有业务的全程网办,由“只跑一次”变为“一次不跑”。企业公章刻制掌上云服务集掌上申请、掌上缴费、双向速递于一体,让企业体验“零见面”“零跑腿”的高效优质服务。

“零跑腿”刻印章,做好服务企业大文章

  电子印章“便捷服务”

  通过积极推广电子印章的申领和应用,切实解决企业办理业务时因需要携带实体印章而带来的诸多不便。用章单位可以在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公章刻制窗口申领电子印章,可以在政企、企企之间应用,与实体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进一步加快了审批效率,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

“零跑腿”刻印章,做好服务企业大文章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