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端装备中心香坊村: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6-29 10:20:30


  鲁中网淄博6月28日讯(记者 王鑫源 通讯员 王杜娟 时岩)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6月27号,高端装备中心香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村“两委”成员及志愿者为村民发放爱心头盔,保障村民出行安全,倡导骑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头盔的良好行为风尚。

  香坊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波现场为村民讲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和交通安全常识,强调“一盔一带”安全意识,引导村民自觉遵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重点要求村民们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切实做到安全出行,使“一盔一带”的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驾驶人的自我防护和安全出行意识。

  通过发放头盔、面对面讲解的方式,让村民们充分认识到不按规定系安全带、不佩戴头盔以及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领到头盔的村民们纷纷为村“两委”点赞,并表示会发动身边亲朋好友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做到安全出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