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党支部书记董军:筑强红色堡垒 再造红色山水

来源:鲁中网

2022-09-26 15:44:30


  淄博山水水泥有限公司位于淄川区岭子镇,现有职工300余人,是山东省第一条日产万吨水泥熟料的生产基地。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党支部书记董军,先后被推选为第十二届、十三届淄川区政协委员,先后荣获淄川区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淄川区优秀共产党员、错峰生产先进个人、山水集团十大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公司发展做好服务。在公司最困难的时候,他凭借着对党的执着信念和对山水的无限热情,临危受命、艰苦奋斗,积极投身厂区建设,迎难而上,面对重重困难,无所畏惧,敏锐把握市场变化。企业工作中,每位党员佩戴党徽,在工作中亮身份,业务上能引领,责任上有担当,为广大职工起好带头作用,营造出“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更好的提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效益,使公司走上了良性循环的发展之路,公司利税连年递增。

  注重党支部战斗堡垒建设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董军同志作为党支部工作“第一责任人”,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以党建促厂建,以厂建促生产的工作思路。董军同志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一直严格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指导和规范自己的行为,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甘于奉献,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狠抓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团队的战斗力和工作效率,带领公司向更好更快发展。董军同志知人善用,在工作中本着人尽其才的原则,充分发挥大家的优点和长处;在严把党员入口关的基础上,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 标准及发展党员程序,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推选,逐步壮大了公司党支部队伍。组织党支部给党员过政治生日,送出政治生日卡,让党员同志在这个光荣而神圣的日子里感受到党的温暖,唤醒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基层党支部书记立足基础、甘于奉献的形象,打造了一支高素质、高能力,经得起考验的职工队伍,带领公司取得长远发展和进步。

  常抓组织生活规范化

  他多年来一直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各类文件精神。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史、党章,定期组织召开“三会一课”,每月召开一次“主题党日”、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会议、上一次党课。2021年全年组织党员学习教育等会议、活动共32次。领导干部讲党课8次,主题党日12次,外出学习3次,开放式组织生活1次。营造热爱学习的氛围,不断提高党员的理论知识素养,在实践中不断锻炼、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将党的理论知识联系到实际工作中去,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整体理论水平及思想认识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在企业效益好转时,他也不忘积极回馈社会,积极向集团争取爱心助学捐款,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共计向贫困大学生捐款300万元,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2017年向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10万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发展。同时大力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对岭子镇中心学校捐资100万元,帮助学校改善教育环境,增添教育硬件设施。2016-2017年筹资1800余万元,对公司生产线进行余热改造,确保了周边学校及村居在内的18万平方米在冬季供暖。面对附近各困难村庄,公司采取对点帮扶,向贫困村捐赠水泥,用于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本着善待老人、老有所养的原则,出资对岭子镇的幸福院进行修缮。“利奇马”、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困难期间积极捐款捐物。2021年为响应淄川区政府大力推进的“电钢琴进校园”活动,提升全区中小学生音乐素养,向集团申请资金89.1万元资助淄川区330台电钢琴。

  多年来,在董军带领下,公司先后荣获中国最具成长性建材企业100强、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全优单位、山东省节水型企业、绿色矿山遴选单位、2021淄博市双百强企业、淄博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九号台风抢险救灾工作先进集体、淄博市纳税百强企业、淄博市建材行业龙头企业、淄博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岭子镇优秀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连续5年被评为“淄博市百强企业及明星企业”、历年被评为“淄博市节能先进企业”、“优秀诚信企业”、“工业先进企业”等称号,成为同行业中的典范。(记者 车金 通讯员 孙静 司志皓 陈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