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自助终端显真章 政务服务在身边

来源:鲁中网

2022-11-17 09:18:07


  “这设备功能真是齐全啊!现在我们老百姓经常能发现身边政务服务质量和细节上的改善,咱政府为民服务工作做的是越来越到位了。”近日,张店区颐丰花园社区的杨女士在使用“淄博市‘一网通办’集成式自助终端”进行燃气费缴纳后赞叹道。

  张店区作为淄博市中心城区,辖区内人口众多、社会事务活动频繁,政务服务需求量大、需求频率高。为建立完善应用效率高、涉及人群广、服务质量好的政务服务便民系统,张店区行政审批局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各类便民服务场所、工业园区以及部分政银(邮、商)合作点,合理确定76处网点,布设88台“淄博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率先在全市推进“一网通办”集成式自助终端建设,涵盖了3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服务送上门,实事办到家”的服务理念。

  实现更省时的“就近办”。企业群众可就近利用自助终端办理常见、简单、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节省往返各办事站点路途耗时,悦享“15分钟便民服务圈”带来的便利。实行更省力的“自助办”。减少各级政务服务站点集中办事数量,减轻人工办理排队压力,将窗口工作人员从简单重复事务中解放出来,集中精力投放至复杂业务的办理工作中。构建更省事的“集成办”。整合原来多种单一自助终端的事项,接入更多高频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自助审批、数据查询、证明打印等功能。打造更省心的“温馨办”。结合“齐好办”文明帮办服务队伍,提升区、镇(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能力,让广大企业和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普惠、更便捷的政务服务,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落实好“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工作,推动政务服务“掌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建设便民惠民智慧生活服务圈。(通讯员: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