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做好“解读员” 推动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来源:鲁中网

2022-11-17 09:19:27


  为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对政策“不知晓、看不懂、不会用”等问题,推动纾困解难措施直达基层,直击市场主体。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审批职能提升,构建“全覆盖”“多角度”“多渠道”政策解读工作模式,立足做好政策“解读员”,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

  坚持解读全覆盖。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组织领导,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指导监督政务公开解读工作,明确政策解读的责任主体,按照“谁发布、谁解读”的原则,切实做到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批、同步发布。

  突出解读多角度。在张店区政府门户网站更新完善“政策解读”专栏,运用文字、图片、视频、主要负责人解读、专家解读等多种形式进行解读,双向关联公布政策文件和解读材料,丰富解读形式的同时,解读语言更贴近群众,让解读充满温度。

  推动解读多渠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人民号等新媒体进行解读并宣传推广,依托线下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政务公开专区,群众有疑问,可随时查阅相关文件及解读资料。同时,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活动,走进社区、走进企业,与企业群众面对面讲解企业优惠政策、业务办理流程。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力,全方位覆盖,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政策红利。

  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策解读的规范化、多样化、实效化,架起政策和群众、企业之间的“直通桥”,确保真正做到政策让企业和群众能接受、广知晓、会应用。(通讯员: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