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全区首张《中医(专长)医师执业证书》

来源:鲁中网

2022-11-18 09:46:29


  “有了执业证书,我也可以合法开启我的民间中医专长人员新职业生涯了。非常感谢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我提供的全程帮办服务,助我圆梦。”近日,拿到《中医(专长)医师执业证书》的李女士非常感慨,不断感谢着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

  确有专长主要是针对经多年中医实践,在中医某些方面或者某些疾病具有方法独特、安全有效的中医技能,但是未取得中医合法行医资格证书人员的统称。相关部门对中医医师资格管理进行改革创新,让通过师承、家传等非学历教育方式学习中医的人员,经实践技能及效果考核即可取得中医医师资格。《中医(专长)医师执业证书》便是民间确有专长医术人员合法行医开中医门诊的资格证书,有了这个确有专长医师证书行医就能够合法化。也就是说,取得中医(专长)医师执业证书的李女士将与执业医师一样,拥有同样的行医资格。这是张店区注册的首个确有专长中医医师证,也是是淄博市首批考取确有专长执业医师资格的唯一一位女医师。

  为更好的做好《中医(专长)医师执业证书》申领工作,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运用医师注册“不见面”审批和“容缺受理”等业务办理方式为医护人员提供贴心帮办服务。申请人可以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医师注册、变更“一键申报、一键办结”,工作人员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从网上提交医师注册所有材料后,审批人员进行在线审批。审批通过后审批系统可以自动生成医师电子证书,申请人线上即刻领取电子证照,电子证照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通过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对符合受理条件,材料齐全的,给予当场办结;对于不符合条件的承诺办理,大大提高办理效率。

  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预约、帮办等高效便利化的政务服务,更好的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促进“放管服”改革再上新台阶。(通讯员: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