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精准有效抓服务,项目审批“跑起来”

来源:鲁中网

2023-04-18 11:43: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三提三争”活动要求,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加快项目推进,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项目为王”服务主旨,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和工作水平,把问题化于梗阻形成前,助力重大项目审批“提档加速”。

  一是突出前期策划,为项目审批聚合力。坚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针对重点项目建设规模和建设内容,会同自然资源、住建、环保等相关部门,提前梳理项目开工前所需的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办理时限、进度安排等,建立项目“批前清单”并一次性告知企业,帮助企业理顺办事流程、明确申报材料,让企业手续办理的“明明白白”。

  二是优化审批流程,为项目建设提效力。按照“一次办好”服务目标,进一步梳理从立项到开工涉及的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将立项、土地、规划、环评、人防、水电气暖等13个事项,由原先的“串联式”审批改为“并联式”审批,全力推动项目审批提质增效,助力项目尽快开工落地。充分发挥联审联评的集中优势,及时共享信息,实时更新项目服务台账,精准跟进办理进度,确保事项审批顺畅。

  三是创新服务模式,为项目建设添动力。针对重点项目,开展“齐好办项目管家”全链条服务,通过座谈调研、上门服务、帮办代办,加大项目审批服务精准度,扩大“容缺预审、并联审批、告知承诺”范围,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的强大合力,实现从项目立项到项目开工、竣工验收、后续发展等项目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服务。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强化“服务走在审批前”的工作理念,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标准提效益争先进,为重大项目提供个性化、定制化、全方位的审批服务保障,打造“跑起来”的项目审批沂源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