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双管齐下”督促问题整改 淄博市助推公园城市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鲁中网

2023-04-17 20:19:30


  鲁中网淄博4月1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焦玉涛 李自新)近日,淄博市公园城市办与市审计局为完整、精准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将全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跟踪审计反映的工程项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采取精准措施。“双管齐下”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助推淄博市公园城市建设提质增效。

  淄博市公园城市办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依据审计报告制定了全域公园城市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方案,确定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成员单位责任。坚持举一反三,做好自查自纠,将整改工作划分为制定方案、集中整改、总结报告三个阶段,细化了各阶段的工作事项、责任区分及请示汇报等内容,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逐一销号。

  淄博市审计局针对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参建单位多、管理层级多,参审人员涉及市县两级审计机关等特点,采取“一张清单”+“一本台账”的做法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列明“一张清单”,压实主体责任。根据审计报告反映的所有问题逐类逐条进行梳理,按照问题定性、问题描述、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整改方式等要素,给被审计对象列明审计整改“一张清单”,便于项目管理部门、建设单位“对号入座”,压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主体责任。建立管理台账,加快问题整改。按照问题整改时限不同,区分立行立改类问题、阶段整改类问题和持续整改类问题,建立审计组内部闭环管理“一本台账”,按照先易后难、照单销号的步骤,每周向审计人员调度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督促项目建设单位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审计整改工作。

  淄博市公园城市办、市审计局“双管齐下”促整改的措施成效明显,取得了“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