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活动 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心入脑

来源:鲁中网

2023-04-16 08:47:30


  鲁中网淄博4月15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于文哲)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为期一周的主题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

淄博市委国安委成员单位在高新区公安分局调研督导。

  当天上午,记者先后来到高新区公安分局、火炬公园和淄博市技师学院,这是淄博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和“百万群众进百园”的一个缩影。在高新区公安分局,淄博市委国安委成员单位正在调研指导,现场查看民e警务中心、情指勤舆中心、治安防控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在高新区火炬公园,孩子们正在绘制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画卷。

  一到火炬公园,记者便看到“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画卷正徐徐展开,孩子们手拿画笔进行绘画创作,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来到淄博市技师学院,学生们正在举行国家安全教育签名活动,学校还通过主题讲座、设置展板、进实训基地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淄博市技师学院的学生在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中签名。

  据了解,各区县也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张店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内,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和宣传手袋;淄川区在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中,设置有奖问答,寓教于乐,激发群众学习热情;桓台县举行国家安全主题宣传周暨保密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推进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七进”;高青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向居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

  据悉,淄博市于4月15日至21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将通过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短视频征集大赛、电子屏循环播放公益专题片、推送国家安全短视频等“线上+线下”方式,持续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持续夯实国家安全社会基础,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