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妇联举办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市妇联团体会员妇女工作负责人培训班

来源:鲁中网

2023-04-17 20:19:30


  鲁中网淄博4月17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张文琪)为切实加强淄博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市妇联团体会员等各领域妇女组织建设,提升妇女工作负责人业务水平,4月17日,淄博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市妇联团体会员妇女工作负责人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国俊主持。

4月17日,淄博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市妇联团体会员妇女工作负责人培训班举办。

  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聚焦省妇联和市委工作部署,讲工作方法,谈具体措施,抓任务落实,从什么是妇联、妇联是干什么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女组织工作内容,市妇联团体会员工作内容,努力塑造女干部良好形象等四个方面,就新时代如何做好妇联工作及女干部素质提升进行专题辅导。

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成文强调,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女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淄博女性”宣讲活动,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精心谋划开展各具特色的“五为”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要深化巾帼建功,以争创巾帼文明岗为抓手,引领妇女岗位建功、服务大局。要推动家风建设,开展家风家教宣讲等活动,打造家风教育实践基地,选树宣传家庭典型,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要抓实维权服务,深化教育引导,主动关心关爱,努力化解家庭矛盾,切实维护好妇女合法权益。要抓牢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妇女组织体系,提升妇女干部整体素质,加强制度建设、阵地建设,不断增强服务妇女的本领。

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作专题辅导。

  成文指出,市妇联各团体会员要主动参与“巾帼心向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团体会员自身联系面广、专业性强、女性人才集聚等优势,进一步搭建女性成长互动平台;在岗位建功、创新创业、家庭建设等各领域展示作为,贡献巾帼力量。

培训班由淄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国俊主持。

  成文还结合在工作、生活、学习中的经验体会,围绕努力塑造新时期女干部良好形象与各单位各领域妇女工作者进行了交流,提出要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的希望。

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科所副所长、高级教师王丽华作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科所副所长、高级教师王丽华,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省妇联执委于芳等专家,围绕公务礼仪、法治培训作了精彩的授课辅导。

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省妇联执委于芳作培训。

  培训班上还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淄博女性”主题宣讲。主题宣讲以淄博市巾帼领读人分享图书中的精彩章节、开展《强国复兴有我音乐党课》的形式开展,通过讲好领袖故事、讲好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故事、讲好淄博故事,讲好巾帼先模的故事,在全社会形成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浓厚氛围。

淄博市巾帼领读人作“淄博女性”主题宣讲。

淄博市巾帼领读人作“淄博女性”主题宣讲。

  这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对理清新形势下基层妇女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推进淄博市基层妇女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具有重要意义。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把培训班所学知识转化成推动本单位妇女工作落地落实的真本领,转化成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和担当,立足岗位,争做“巾帼领头雁”,为建设“强富美优”新淄博贡献巾帼力量。

淄博市巾帼领读人开展音乐党课。

  来自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各市属高职高专院校、市属国有企业妇女工作负责人,市妇联团体会员相关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淄博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市妇联团体会员妇女工作负责人培训班现场。

  下一步,淄博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将突出深化强基增效、拓展新领域组织覆盖、广泛聚力延伸工作手臂三个重点,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各级妇联干部的培训力度,提升妇联干部履职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