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沉浸式”体验非遗魅力走进周村区老年大学

来源:鲁中网

2023-04-18 14:36:46


  鲁中网淄博讯(通讯员 李群英)非遗魅力,助力文化传承,助推文化赋能。4月15日上午,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纺织工程系党总支联合学校离退休党支部、纪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传统文化绽魅力·携手相约共传承”非遗展示体验志愿服务活动,让周村区老年大学学员体验扎染技艺、鲁绣技艺、脸谱绘制等非遗文化,培养文化认同感,提升文化自信,继承和弘扬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纺织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群英展示和讲解了系部师生共同创作的文创、鲁绣、手工香包、扎染、文创DIY挂件、脸谱绘制等多类项目作品。不同的项目体验,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让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体验中,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优良传统。

  多年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纺织工程系党总支致力打造“传统文化”育人品牌,深入挖掘非遗文化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持续把志愿服务活动和传承非遗文化相融合,开展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非遗全面融入现代生活,加强传统文化与大众之间的互动互联,使其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并获得新的发展,增加人们对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参与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