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下午茶”喝出真心声——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举办“工商下午茶”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5-21 21:03:00


  鲁中网淄博5月21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书吧,沙发,阳光,欢笑,咖啡与茶。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工商管理系师生轻松地谈论着学习和生活中的趣事。这样的“下午茶”活动每两周举行一次,随心而谈、不设议题......

  第一次参加“下午茶”的吴庆福说:“刚开始是很拘谨的,不敢开口讲话,后来发现师哥师姐们说话挺随意挺开心,老师也很随和,慢慢就放开了。”他说,“大家一边喝咖啡一边聊一聊学习困惑、生活趣事,感觉老师像个老朋友一样亲切。”

  “工商下午茶”由教师轮流参加。活动中,教师会就同学们关切的问题进行细致的答复,有时候也一起聊聊校园和生活,比如哪家烧烤比较好吃、哪个景区特别适合周末游玩等等。学生们在“工商下午茶”活动中反映的问题,系部会建立问题清单,相关老师必须及时回应和处理,并定期在系部网站进行反馈。

  “工商下午茶”不仅是学生反馈意见建议的平台,也是系部开展思政教育的课堂。每期活动中,参加教师会结合近期时政热点,和学生一起研讨交流,突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模式,使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校园和社会生活,润物于无声。

  “下午茶”开展以来,帮助学生及时解决了大量急难问题,得到了同学们的信任和喜爱。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将推出更具特色、更具针对性的活动,在服务学生、引领学生成长过程中发挥等大作用,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