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开展“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5-21 08:07:30


  鲁中网淄博5月1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付蕴秀)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5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到残疾人家庭、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走访调研,慰问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

  李新胜先后到周村区残疾人李凯家中、兰雁医院儿童康复中心、永安街街道朝阳社区“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详细了解残疾人生活情况及具体需求,看望在训残疾儿童和康复工作人员,调研辅助性就业、党建引领助残服务工作等情况。在走访中,他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乐观面对生活,叮嘱有关部门强化主动服务,不断提高残疾儿童康复质量,推动助残服务更便捷、更贴心。

  李新胜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康复服务等工作,努力抓好事关残疾人的实事好事,切实把涉及残疾人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问题,让全市广大残疾人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