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燕崖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鲁中网

2024-02-05 10:00:17


  近年来,燕崖镇便民服务中心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服务为纽带,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以政务服务标准化为指引,不断优化服务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政务服务“星级体验”,切实提高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走进燕崖镇便民服务中心,可以看到“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中心内部设置了综合受理、民政、残联、村建、印章管理、社会救助综合受理、国土规划等业务办理窗口,并配置了打印机、复印机、休息椅、饮水机、读书角等公共服务设施。

  燕崖镇把“群众办事方便不方便”作为衡量标准,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质量,便民服务措施不断推陈出新:“只进一扇门”、“一窗办理”、“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帮办代办”等等,切实让服务对象办事少进门、少跑路、少折腾。同时,将民政、人社、残联、医保等站所业务整合为民生类综合受理窗口,实行一窗通办,推进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快办”“好办”转变,严格落实“统一受理、统一答复、一个窗口对外”的行政审批管理工作机制,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建立健全“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和“全程跟踪督办”等制度。

  在此基础上,为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燕崖镇便民服务中心在服务质量上“深耕细作”,合理安排,科学调度,开展“上门服务”等各项服务,打造极致服务。大力推行“网上办事”、“自助终端”、“业务前置”,打造极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