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上好“开工第一课” 把好“安全第一关”——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来源:鲁中网

2024-02-21 11:08:00


  鲁中网淄博2月2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穆琳琳)2月18日,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召开了2024年春节后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教育和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安全意识、牢记安全责任、夯实安全基础,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各类事故发生。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副总经理王庆峰进行授课,党委副书记韩文韬主持会议,公司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机关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山东省重大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红线》。安全总监阎荣晖传达了市水务集团2023年“开工第一课”会议精神:切实准确把握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的政策要求和形势需求,切实持续强化全员、全天候、全环节、全过程抓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切实以常态化警示教育增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切实抓紧抓细抓牢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王庆峰在授课中指出,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守住安全底线和生命红线,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率的关系,必须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开工、不安全不施工,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王庆峰强调,要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迅速从假期中的松懈状态恢复到工作状态上来,精心安排和部署好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条件、关键环节和部位、人员精神状态、设备运行情况、生产和办公场所开展一次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不给隐患事故留下任何藏身之地,真正把风险隐患的“炸弹”排除掉。要精心组织,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把安全教育、安全措施落实到一线、落实到班组、落实到具体操作人员。让员工受到更形象、更直观的教育,切实增强“开工第一课”的学习教育效果。同时,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以常态化警示教育增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会后,各部门分批次组织全员“开工第一课”活动,线上观看山东省2024年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暨泰安市大警示大演习大反思现场会,让员工受到更形象、更直观的教育,切实增强“开工第一课”的学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