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移动审批车”开启企业精准服务

来源:鲁中网

2024-02-27 08:20:38


  近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县自然资源局、县人社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单位,组成专业代办队伍,乘坐“移动审批车”到经济开发区开展专项服务活动,这是移动审批服务的第一站。

  沂源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2年3月,2006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辖区内企业众多,以医药包装、节能材料、玻璃纤维、精细化工、精密铸造、防腐材料等“六大板块”为主,着力打造医药、新材料、高分子材料、新能源四大产业集群,涉及项目种类多样、审批手续复杂一直是“难啃的骨头”。

  “移动审批车”出车之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各窗口单位根据经济开发区提供的企业项目建设基础资料,认真提前预审、精心安排人员。为让服务更为精准、有效,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等窗口还提前与企业进行了对接和沟通。服务现场,参与本次服务的各部门单位对企业提出的困难事项逐项作了详细解答,通过3个多小时的面对面互动交流,为许多项目审批手续办理提供了解决方法和路径。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下,“移动审批车”不断拓展政务服务阵地、延伸政务服务触角,变“坐等上门”为“主动上门”,将审批窗口“搬到”企业门口,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接下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与相关企业保持沟通联系,就具体事项做好进度跟踪和精准服务,努力推动解决其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赌点问题,助推项目尽快投产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