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实干担当启新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系统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4-02-27 08:21:30


  2月23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系统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郑峰莅临会议,并作出讲话。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集中攻坚动员大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各项任务,动员全县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聚焦“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担当使命、脚踏实地、乘势而上,以新的姿态、新的气魄、新的风貌,夺取2024年全县政务服务工作的新胜利。

  郑峰县长对全县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取得的各项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树牢担当意识,强化提效争先”“紧贴岗位需求,强化能力提升”“坚持真抓实干,锤炼过硬作风”四个方面对全县政务服务工作做出统筹安排。

  郑峰县长要求,全县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牵引,进一步深化政务增值服务改革,加快建立健全统一规范、公平普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推动全县政务服务工作创造更多成效显著、特色鲜明的“沂源范例”“沂源样板”“沂源品牌”。

  会议强调,要将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在思想认知上达成共识、在执行落实上形成共振,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各项工作高效率落地、高质量见效;要按照“不遮掩、不怕丑、不怕痛”的要求,深刻剖析自我、准确查找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坚持立查立改,立改立行,真正将作风建设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实效,持续推动行政审批服务系统作风向上向好。

  会议指出,全县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增值服务改革为总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政务服务、项目审批、数智赋能、助企暖企、就近办事五大增值行动,做到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将政务增值服务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实效化;做到实事求是、有序推进,在工作推进、项目落地过程中务必用实招、下实功、求实效,根据企业、群众的感受和反馈对改革措施再思考、再比较、再谋划、再提升,实现政务增值服务改革的良性循环;做到强化总结,注重推介,努力形成增值服务改革的沂源首创或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唯一。

  会议要求,2024年,全县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以“沂心沂意”政务服务品牌提档升级为目标,坚持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要勤学善思、创新求变、精准施策、务实担当,以敬终如始的工作精神激荡新气象,用苦干实干的奋斗姿态成就新作为,努力营造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宣读了《关于深化政务增值服务打造“淄博式服务—沂源模式”的行动方案》和《沂源县政务服务中心“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通报表扬了一批突出集体和个人,镇办、突出集体及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县政务服务中心各进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窗口负责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受表扬的突出集体和个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