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审批不用跑 一次就办好

来源:鲁中网

2024-02-28 10:46:38


  “您好,请携带相关资料到县政务服务中心领取您的取水许可批复。”近日,沂源县大张庄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张女士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电话。“没想到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这么到位,我们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在家把准备好的电子版资料传给工作人员,很快就收到了批复。”

  2023年,沂源县大张庄镇0.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配套新打取水井一眼用于项目农田灌溉,按照规定需办理取水许可,却因年底连降大雪、道路湿滑、交通受阻一直搁置。有困难难不到审批人办理业务,对于上级要求申请人限期整改办理取水许可的实际情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采取线上审批业务办理,通过微信和电话进行批前指导,将所需表格和申请材料模板发给申请人,线上指导其填写资料。经工作人员审核合格后,由申请人打印盖章并做成PDF格式,完成了申请资料的提交受理。后台业务科室根据前期现场勘验情况,结合提交资料,出具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批复,确保申请人在规定时限取得审批结果,并告知申请下一步进行取水计量设施安装及试运行取水等的注意事项。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致力于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事前、事中、事后全程指导服务,整合梳理所涉及应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从办事人的一个咨询电话到办成全部“应办尽办”之事,沂源政务服务将打包式、集成式服务落实到位;再到办事之后的监督检查、后续管理,沂源政务服务会系统告知、提前预想到位。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更加扎实稳健的工作作风,想企业群众之所想,将“所想”变成“所及”,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