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开春即开工” 助推项目建设开好局

来源:鲁中网

2024-02-28 10:47:25


  工程项目审批是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也是衡量营商环境优劣的重要标尺。铆定“开春即开工”的关键节点,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做到“早部署、早谋划、早推进”,千方百计抓早抓紧抓好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夯实基础。一季度,全县已完成“开春即开工”项目5个。

  山东鲁中高新科技园区开发有限公司电子信息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2090.13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300余万元。公司吴经理介绍说:“审批局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了全程的精准服务,为项目建设‘抢’出了大把的宝贵时间。收到我公司施工许可申请后第一时间受理发证,实现了项目尽快开工,我们真正享受到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的优质高效服务,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办理建筑许可优良的营商环境氛围。”

  一是把握时间节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对项目谋划、立项、开工、施工、竣工等流程环节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管理,强化担当尽责,全力攻坚突破,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二是抓牢重点项目。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三是强化项目储备。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谋划新上一批支撑未来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细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全县经济运行实现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