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信用+审管”强服务,极简审批“加速度”

来源:鲁中网

2024-02-28 10:48:38


  近日,沂源县悦庄镇西赵庄村卫生室负责人徐先生为卫生室《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感到烦恼。“我头一次办这个业务,校验完成就忘了延续了,证快到期了。是不是还得去看现场啊?需要什么材料啊?得需要几天啊?”徐先生焦急地询问了一连串问题。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地帮助其填写了申请材料,不一会儿就为其换发了新证。如此高效的业务办理,得益于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系列的创新服务举措。

  “信用+审管”提效率

  在医疗领域打造“信用+审管”创新工作模式,根据《沂源县医疗机构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对全县704家公立医疗机构进行信用评级;根据信用评级为医疗机构提供便利化服务,并进行差异化监管。如为信用评级为A的医疗机

  构提供先入后验、远程踏勘、容缺受理等便利化服务,并实行“非请勿扰”诚信管理制度,在本县“双随机”、飞行检查工作中不首先列入抽查范围。创新工作模式的实施将“医疗机构执业登记(延续)”等9项许可事项的办理时限从5个工作日压缩至2小时,提升了审批效率,加强了医疗机构信用体系建设,助推优质营商环境和“诚实守信,合法执业”的良好社会氛围的营造。

  靠前服务解难题

  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前延介入时间节点,在医疗机构业务办理前,就根据实际情况为服务主体量身订制《事前服务清单》,明确需要办理的所有事项内容以及各事项办理依据、标准、流程、办理地点、联系方式、申请材料、制式表单、申办网址等,力争实现企业群众“一看就懂、一办就会、一报就过”。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敬终如始的工作精神激荡新气象,用苦干实干的奋斗姿态成就新作为,努力营造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