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被动审批”变“主动服务” 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鲁中网

2024-02-29 14:06:40


  “感谢你们认真负责的态度,春节刚过,天气冷,但是我们的心里却是暖的。你们的审批服务真的是为我们雪中送炭啊!”近日,山东庸元托育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翟先生在领证窗口取证时感慨道。

  托育机构涉及未成年人的饮食起居,食品安全尤为重要。因食品经营涉及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较多,翟先生对食品经营单位的环境布局、设施设备、操作流程、管理制度等许可条件“一知半解”,对如何申报、资料准备更是“一筹莫展”。针对这一情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从企业群众视角看问题、想办法,在食品经营单位提出申请前,进行预先指导,告知其在制度建设、人员管理、经营场所、贮存场所、设施设备等方面需要达到的条件;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帮助食品经营单位按法律法规要求填写并提交申请材料,确保材料一次性备好,符合法定要求。

  在食品经营单位提交申请后,工作人员立即受理,进行材料审核,并联系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现场核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现场核查后,县行政审批局立即办结发证。双部门联动,在严把审批标准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完成各个环节的审批,助力食品经营单位早日运营。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优化审批服务,变坐等审批为主动指导,构建提前介入、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精准发力的增值服务新模式,切实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在许可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营造为企服务、助企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